close
98/08/31

開學第一天,也是小一新生的新生訓練。

說是新生訓練,倒不如說是訓練家長的新生訓練較貼切!

因為要把這些東西記住,才可以在日後協助孩子們。

一開始,教室內只有我拿著相機在狂拍,其他家長"避暑"的很,可能是見我這樣,大家開始拿出自己的手機拍了起來。




陪同孩子來開學的,大都是媽媽,爸爸比較少見呢~



看大哥的臉,感覺他很尷尬。可能是我一直拍,讓他很尷尬卻又要配合,真是辛苦他了。


大哥隔壁的同學因為感冒發燒,所以在家休息,阿乖就順勢坐下,當起了仿冒同學。



最近發現阿乖有一個習慣動作。

當他看見我拿出照相機後,不管他做什麼事情,在看什麼東西,他的手一定會比著勝利手勢。
似乎隨時都準備好要拍照。

不信?有圖有真相,注意看阿乖的手。








有沒有很好笑? 我自己覺得很好笑很可愛~~看他有多愛拍照就知道了。


新生訓練中間,校長會帶著很多老師到各個新生班級去發"勇氣棒棒糖"。

傳說中的勇氣棒棒糖耶!!!

為什麼說是傳說?

在大哥幼稚園大班快畢業之前,學校有舉辦家長座談會,請了小學的老師來跟家長談幼小銜接。

演講的黃老師(也就是大哥暑期正音班的導師),說到每年暑假開學,

總會有幾個小朋友在固定時間去找老師說:老師,什麼時候吃點心?我肚子好餓喔!

因為小朋友們還沒完全脫離幼稚園的習性,於是校長想出了一個方法..........

發給新生一人一根勇氣棒棒糖,告訴新生們,吃了勇氣棒棒糖後,就會產生很多很多勇氣,也就不需要吃點心了。

果然,要求吃點心的新生也就慢慢少了,因為新生都覺得自己多了很多的勇氣喔!

當時我聽到的想法是:這個校長好幽默好聰明!小朋友都很吃這套呢~





來看看校長發勇氣棒棒糖吧~



邊發邊勉勵小朋友們,感覺真的很溫馨。







打這篇文的時間是980901,大哥正式上課的第一天。

今天星期二,所以要讀整天。

早上準備送大哥上學之前,拍了一張穿著運動服的照片,真的是帥氣耶!

感覺比幼稚園時期又更成熟了!(廢話)



請注意看大哥比YA的那隻手下。




有看到一個在賊笑,偷偷在搶鏡的小人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